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乐清市开展一系列庆“六一”活动,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节日。
分割线
乐清市“六一”庆祝大会 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5月24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副市长陈微燕一行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了全市“六一”庆祝大会暨“快乐健康一周行”欢乐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方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乐清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心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加大经费投入,相继建成了一批幼儿园、中小学和少年儿童活动场所,深入实施“春蕾计划”等系列儿童关爱行动。

乐清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暨“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5月26日,共青团乐清市委、乐清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在乐清市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乐清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良、团市委副书记孙宁哲及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全市150多位乡镇少工委主任和大队辅导员、326名少先队员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赴盛会。活动紧扣主题,分三个篇章: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红领巾永远跟党走。

“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突出价值引领、实践养成、寓教于乐

5月25日,乐清市石帆街道在大界文化礼堂内举行“过端午•庆六一”趣味综合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活动中还穿插了现场互动问答和趣味小游戏环节。大界文化礼堂提前准备好了熟鸭蛋,分发给现场的每个孩子,让他们能发挥想象画出自己所想。在现场,还设立了心愿墙,让孩子们尤其是新居民子女能把自己的心愿“说”出来,让社会爱心人士尽量完成每个孩子的小小心愿。本场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既能学到知识,又能玩到乐趣;既能提升爱国情怀,又能让孩子们学玩结合,乐在其中。

未成年人争当小法官 为公平正义代言

6月1日,乐清法院举行“争当小法官,为公平正义代言”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法院院长林向光出席活动。学生代表为林院长戴上红领巾,林院长为学生穿上“迷你”版法袍,并给同学们赠送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动漫书籍,希望同学们多看书,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学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孩子们走进庄重而神圣的法院,走进法律的世界,当一回法律王国国王,这是孩子们法治意识的萌芽,是对公平正义最朴素的向往。

分割线

“六一”慰问活动
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节日祝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5月25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虹桥镇第三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书籍等礼物,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在参观非洲鼓课堂时,吴松海与学生们一起学习演奏,对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给予了肯定。

5月26日上午,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乐清市中心幼儿园、柳市镇民工子弟学校——乐清市璟阳小学开展了慰问活动。

岭底乡:让孩子们的童年绚丽绽放

5月26日,乐清市岭底乡在仰后村举行“爱,让生日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专场活动”,5月份过生日的9名留守儿童享受着生日聚会带来的快乐。

当天,40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一起做游戏,共吃自助晚餐。其中9名留守儿童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自行车、遥控飞机等生日礼物。“我已经好多年没过生日了,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收到生日礼物自行车后,学生周雨荨激动地说。

5月31日,百元公社的志愿者给临夏长期资助的3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运动衣、运动鞋、书包等。

“六一”开展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

5月28日,乐清市翁垟花蕾幼儿园举办“迎端午——沐浴经典 唱响六一”传统文化活动。

【详细】

“六一”文艺汇演 精彩纷呈

乐清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迎端午、庆“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感受传统节日,体会童年快乐。

【详细】

淡溪镇:“欢乐童年,梦想飞扬”
六一大型环保文艺晚会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小朋友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详细】